--读《西游记》有感
第一次看《西游记》的时候,我觉得孙悟空很厉害,又有金箍棒,又会七十二变,又能上天入地,在我眼中简直就是无所不能;沙和尚在我感觉则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典型例子;猪八戒在我眼中便是只会搬弄是非的小人,有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味道;唐僧就是一个安分守己的和尚。而这一次,我的想法便大有所不同了。孙悟空不但能说会道,而且内心正直、仁慈;沙河尚忠诚、老实,对师傅忠心耿耿;猪八戒就突然觉得他很可爱,是傻的可爱,偶尔也有点小聪明;而唐僧便是心地善良,为人仁厚,一丝不苟。
我想电视剧版的《西游记》大家就再熟悉不过了,但电视剧终究只看个打斗场面,只图个新鲜,却忽略了它本身的意境。相比文字版的《西游记》虽然颇有几分乏味,既没扣人心玄的场面,也没华丽的场景,但却能令人静下心来去揣摩人物内心的想法。当然两者就算相差再大,结果可都是一样的。师徒四人在历经九九八十一重难后,最终取得真经,造福人间。我情不自禁地感叹一番,这不是印证了一句老话:万事开头难…我也受过挫折,遇到过苦难…但我相信:坚持意味着一切!是的,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难免会坎坎坷坷,只要我们能相信自己,因为只有去做了,才有可能。我想,在不久之后的将来一定会有回报的!
而我们的生活就恰似师徒四人一路走来一样,又是白骨精,又是蜘蛛精;又是灭火焰山,又是过通天河…但自古以来邪不胜正,就好像是在乌云之后必定会出现阳光一样。那都只是暂时的,所以我们不要因为一时的苦难而放任自我,而是要咬紧牙关,让自己勇敢些!我想,成功与否,这一步就是关键。事成之后,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沙河尚被封金身罗汉,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而白龙马被封为八部天龙,五人就各归其位,共享极乐。----我想这是他们应得的回报。
挫折,困难------比起胜利的光辉,或许是一种陪衬,或许是一种考验,在或许是应有的。人可以被打败,但不能被打倒,我想这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