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600字
读完《西游记》,我被书中的师徒四人深深感动了。
感动悟空。孙悟空乃石猴出世,后远渡重洋,历经千辛万苦去跟随菩提老祖学艺,从此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悟空都一心一意地修炼,终于有了一身好本领。难道我们学习不是这样吗?刻苦努力,认真学习,我们的成绩还会不好吗?后来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他的忠心让我敬佩。当师父捉去的时候,是谁去斗妖怪救师父?在被黄风怪迷住眼睛时,是谁镇定自若?和红孩儿激战落水,又是谁差点儿丢了却还挂念着师父?答案只有一个------孙悟空。
感动唐僧。唐三藏一心向佛,且忠于大唐,在自身都难保的情况下,心里依然还牵挂着在唐王朝,牵挂着西天的真经。在被女妖怪抓去后,无论人家怎么讨好,他都置之不理。他去取经时,任凭“山高路遥远”,但他丝毫没有退缩之心,历经九九八十一劫难,终于功德圆满,取回真经。
感动八戒。猪八戒好吃懒做,而且好“色”,最讨厌的经常搞散伙,想回高老庄。一开始,我根本不能被他感动,反而非常讨厌他,八戒经常在唐僧面前说悟空的坏话,而唐僧则常常不辨是非,念起
“紧箍咒”,害悟空痛得满地打滚。后来,我渐渐喜欢上了他,因为他的忠心,他的仗义。在取经的途中他能慢慢学习,不断进步,惭惭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感动沙僧。沙僧任劳任怨,他处事冷静,既不像悟空那么急燥,又不像八戒那样懒散。他总是在默默地工作,无私奉献。这让我想起三年级时课本上的一篇文章《做一片美丽的叶子》,每一片叶子都在默默地奉献着,正如我们的妈妈,每天都会给我们做可口的饭菜,关注我们的成长路上的每点进步,她不就那片美丽的叶子吗?“我们每个人都像一片美丽的叶子,为生活的大树,输送着营养。”为了我们的大树做一片美丽的叶子吧!
读完了《西游记》我被书中的师徒四人感动了,我被他们的那种精神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