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推荐400字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没头脑和不高兴》。
文章讲的是两个小孩子的神奇故事,他们一个叫”没头脑“,一个叫”不高兴“。”没头脑“这个人的缺点就是:做事马马虎虎。”不高兴“的缺点则是:他很固执,什么事情都跟别人反着干,他们认为长大以后这些缺点自然会没有的,所以就没在意。一次他们遇到了一位仙人,仙人按他俩的要求把”没头脑“变成了工程师,把”不高兴“变成了演员。”没头脑“当上工程师以后,设计了一座三百层的摩天大厦做少年宫,却忘了设计电梯,到二百二十五层楼上去看场戏,得背上干粮、被褥,上下一次要一个月。”不高兴“呢,他跟人搭档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但没有按照剧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却倒过来打武松,一连打了半个月,急煞了看戏的小朋友。”没头脑“认出了扮演老虎的就是”不高兴“,就连忙拉着”不高兴“滑着楼梯的扶手下了楼,才一个星期,就下来了。他俩意识到:自己给大家带来了很大麻烦,于是就去求仙人把他们变回小时候的样子。
看了以后,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像”没头脑“那样粗心大意,也不能像”不高兴“那样一意孤行。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粗心的坏习惯。我一定会努力改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