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范本600字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里有6个故事,是一个叫任溶溶的爷爷写的。看了以后,我笑得半死,真是太好笑了。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有几个故事特别可笑比如《一个天才杂技员》啦、《当心你自己身上的小妖精》啦、《小妖精的咒语》啦、《小妖精闯祸》啦,其中《没头脑和不高兴》这个故事特别好看。
没头脑和不高兴是《没头脑和不高兴》这个故事里的两个小主人公的外号。没头脑不是不聪明,只是做事马马虎虎,常常丢三落四;不高兴不是不会笑,而是固执任性,总不愿和他人配合。他们在放学的路上遇见了一个神仙,把它们变成大人。没头脑当上了工程师,设计了一座三百层的摩天大厦做少年宫,忘记设计电梯,要到两百二十五层上看场戏,得带上许多干粮,上下一次要一个月。不高兴和人搭档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却不高兴按照剧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结果急煞了台下看戏的小朋友。从此他们意识到自己错了,从小就要养成好习惯。
我觉得我也有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样的坏毛病,比如我爱丢三落四,做事马马虎虎,如果现在不改正这些坏习惯,长大了以后就会像没头脑和不高兴一样。
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比如,怎样克服缺点;比如,怎样尊敬长辈;比如,怎样独立思考;,比如,怎样与人合作;比如,怎样刻苦学习。
我觉得这本书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