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范文400字
我读了《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从小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
书中讲了没头脑和不高兴两个小朋友的故事。没头脑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是做起事来马虎、不认真,总是丢三落四,在神仙把他变成大人后,这个缺点更明显了。神仙把他变成了一个工程师,可是他设计的大楼有三百层高,却没有设计电梯,连他自己也得爬楼梯上去,真是害人害已。而不高兴也同样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是他太任性,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高兴的就不做,神仙把他变成了演员。一次他演《武松打虎》中的老虎,可是他演着,演着,就不高兴了,他不想被武松打死,于是就追着武松打,把整个戏都演砸了。最后他们两个都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想改掉这些坏习惯,神仙又把他们变回了小孩,给了他们改正的机会。
我想这些只是书中的故事,而真实的世界是不可能重新开始的,所以我们只有一次成长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养成好习惯:做事认真仔细,做人诚实守信,不任性,知错就改。好习惯是要从小养成的,不要在长大以后再去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