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不高兴?如果你没有看过这个故事肯定会问:“这是什么呀?”我想告诉你的是:这是两位主人公的名字。
“没头脑”不是不聪明,而是做事情很马虎,总是丢三落四;“不高兴”不是不开心,而是固执任性,总不愿意与其他人协调配合。因为他们觉得自己还小,觉得这些毛病长大就会没有了,所以他们一点都没有要改掉这些坏毛病的意思。
有一天,他们遇到了一位仙人,仙人把他俩变成了大人,并按他俩的要求把“没头脑”变成了工程师,把“不高兴”变成了演员。“没头脑”当上工程师以后,设计了一座三百层的摩天大厦做少年宫,里面什么都有,就是没有电梯,到二百二十五层楼上去看戏,还得背上干粮、被褥,上下一次要一个多月。“不高兴”呢,他跟人搭档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但没有按照剧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却倒过来打武松,一连打了半个月,这让看戏的小朋友着急了。“没头脑”认出了扮演老虎的就是“不高兴”,就连忙拉着“不高兴”滑着楼梯的扶手下了楼,屁股都被磨烂了。他俩意识到了自己给大家带来的麻烦,就去求仙人把他们变回原来的样子。最后,他们决定要重新开始,让自己从小就养成好习惯。
看完这个故事,我也决定要把自己的坏毛病挑出来并且改掉它们,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学习,认认真真地做事,做一个名符其实的“五好学生”。只有从小打好坚实的基础,我们人生的摩天大楼才会无比壮观、无比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