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问我最喜欢的书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蓝色的海豚岛》。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在你心里挥之不去的故事,这个的独特的故事有着它永久 的、不可磨灭的经典性。这本书曾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国际安徒生奖等七项儿童文学大奖。本是为青少年读者倾心奉献的一座世界儿童文学经典宝库。
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热爱这本书吗?我告诉你,真泵书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格调健康、品味出众,是青少年读者成长过程中的良师益友。《蓝色的海豚岛》打造了完美心灵,培养高尚情操,体味不同人生。
这本书珍贵之处之一在于它的内容。这本书藐视了一个个令人惊心动魄的故事: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岛的周围有海豚在游泳,有海 獭在嬉戏,有海象在争雄,有野狗在决斗……以前,在这个岛上住着印度安人,他们受到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杀害,后来离开这个岛到东方居住。他们离开时,留下 一位姑娘--卡拉那。她在岛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救援的船只到来。她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斗争,历尽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
这本书的女孩诠释了一个生存所必须拥有的能力,她就是令我敬佩的人--卡拉那。它就是我情有独钟的书--《蓝色的海豚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