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期间,我读了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作品,《小王子》。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位飞机驾驶员曾经因为大人们不理解自己小时候的梦想而极度苦恼,但是在长大成人以后,他驾驶飞机在沙漠中遇到了小王子,重新懂得并找回了属于小时候的纯真。原来小王子来自一个很小的星球,他与玫瑰花吵架之后开始在宇宙旅行。
小王子开始了在星球中的旅行。除了地球外,他先前去的几个星球都很小,和小王子的星球一样,可以看到许多的落日和日出,每个星球都只住着一个人,他们各不相同。重要的是,那些星球居住者都已经是大人了。他们的世界--用小王子的话来说--很奇特。最后一个星球是地球,这个我们即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小王子遇到了一头狐狸。并受到了狐狸的指点,领悟到了自己和玫瑰花之间的爱是多么珍贵,离开的时候,狐狸送给小王子一句话:用心灵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到的。因为你把时间投注在你的玫瑰花上,所以她才会如此重要。之后他便重新返回到了玫瑰花身边。
小王子的故事使我们明白了:生活中有些最美好的东西,往往是肉眼所看不见的,而要用心去体会;想要成为朋友的话,需要付出耐心和努力;此外,要对自己驯养的事物负责到底。